Department of Ecoscience and Ecotechnology - 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(學士班、碩士班)

Department of Ecoscience and Ecotechnology - 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(學士班、碩士班)http://www.ecosci.nutn.edu.tw

設立背景

生態學主要探討生物與生物,和生物與環境之間的關係。人類社會的各種開發行為對生態與環境造成嚴重干擾,導致環境品質低落與生物多樣性的急遽減損。近年來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已成為世界各國國家發展,以及確保國民生活品質的重要目標。

國立臺南大學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成立於2008年,為國內唯一以生態學理論與實務應用為教學與研究主軸的科系,具有特色與前瞻性。本系包括大學部,以及環境生態生態旅遊兩個碩士班。本校開發中的七股校區位於生物資源豐富的濱海地區以及漁村,鄰近的河口與濱海濕地提供學生可以實際操作的獨特學習環境,可以進行溼地生態、鳥類、魚類、昆蟲、兩棲動物、植物等,以及生態復育、社區總體營造的教學與研究,並提供生態旅遊碩士班學生進行生態旅遊資源調查、生態旅遊規劃、與導覽解說之實務訓練。

  

教育目標與學生出路

本系主要目標在培養生態科學領域的優秀專業人才,呼應現代化社會對於環境保與生態保育的重視,以及逐漸增加的人力需求。畢業學生將具備廣泛的生態學訓練,有能力從事生態調查、動植物保育、環境與生態復育、生態旅遊規劃與經營管理、生態導覽解說等相關領域工作。碩士班學生除可從事實務工作之外,並有能力進行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。

重視生態保育以維護優質的生活環境,並追求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,為全球的未來趨勢,生態學領域的實務與學術研究都有寬廣的就業市場與發展空間:

政府機關

相關產業

學術研究機構